萧婼晞

你X曾黎

  我来补文章了+最后部分

  

  

  

  

  

  

  没找到曾黎之后,你就走了。

  

  

  

  

  

  

  傍晚又来到曾黎宿舍楼下,拿着喇叭喊:曾黎,我知道你在楼上,下来吧

  

  

  

  

  

  

  即使你喊了很多遍,曾黎也没有下来

  

  

  

  

  

  可能是老天感受到了你的心情,和你开了一个玩笑。

  

  

  

  

  

  天下突然起了大雨,你站在雨里等了他五个小时。

  

  

  

  

  

  最后你被舍友抬回宿舍。也成功的高烧不退。

  

  

  

  

  

  然而,曾黎在楼上看你在雨中淋了五个小时,也非常心疼。

  

  

  

  

  

  

  但她却不知该怎么和你说,那封情书是她写的。

  

  

  

  

  

  她现在不敢面对你,哪怕是过一段时间,也一直在避着你。

  

  

  

  

  

  后来,你和医学系有一个女生A走的非常近,关系特别好。曾黎就误以为你们两个是男女朋友的关系。

  

  

  

  

  

  后来曾黎就和小景说:“小景,那天是我给他写的情书。但是他现在好像有女朋友了。怎么办?我喜欢他了。可是他的女朋友却不是我,我该怎么办啊?”

  

  

  

  

  

  小景把这话录下来了。

  

  

  

  

  然后发给你,告诉你“加油吧。没准就真的追到手了。”

  

  

  

  

  你没回消息。

  

  

  

  

  没几天,你直接找到医学授的一个教授。

  

  

  

  

  这个人也是曾黎的导师。

  

  

  

  你直接跟这个老师说你要也学这个系。最好和曾黎是一个导师。

  

  

  

  

  

  “嗯,我就是曾黎的导师”

  

  

  

  

  “好小子,想把人家女孩子追到手,确实需要付出行动。加油吧,少年!”

  

  

  

  嗯,你在这里面是全省都出名的学霸。当年大学为了把你招进他们学校,费了好大的力气。所以自然会满足你的一些要求。而且在他们看来,你多学几个系是没有关系的。

  

  

  

  

  你是星家的少爷,星家在全国都是一个非常有钱的大势力。曾黎是曾家的小姐,有一个妹妹。但就是在省里有钱的人家,在全国排不上名次。但曾黎的妈妈和你妈妈是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

  

  

    你用了一个月时间让经济管理剩下的内容学完了。

  

  

  

  就去医学系了。当医学系的人看见你都震惊。尤其是曾黎。

  

  

  

  

  你直接做了一个离曾黎最远的地方。

  

  

  

  

  这个地方离女生A很近,曾黎以为你是为了女生A才来医学系的。

  

  

  

  

  想着想着眼睛里都是泪水。上课的时候还时不时的往你哪里看。

  

  

  

  

  看到的都是你和女生A聊天的样子

  

  

  

  

  

  以后A代指和你关系近的女生,被曾黎误会的那个。

  

  

  

  

  

  解释一下你和A的关系,A给你写过情书。A和曾黎眼睛很像。性格也差不多。但不是曾黎的替代品。你把A当朋友。A也知道你喜欢曾黎。选择等你回头。

  

  

  

  

  

  下课之后,曾黎直接跑出教室。小景也跟出去看了。

  

  

  

  

  

  去的时候发现曾黎在靠墙蹲着哭。

  

  

  

  

  

  小景“小黎,你怎么了,别哭啊。小黎,有什么事说出来好吗?别哭”

  

  

  

  

  

  小黎“她真的有女朋友了。那我呢,我也喜欢他,他....他....为什么就看不出来呢。我也喜欢他啊”

  

  

  

  

  

  

  小景“小黎,当初阿宇和你表白了,你说你当他是哥哥,他就和你疏远了,你没发现吗?”

  

  

  

  

  

  “他需要和你保持距离。他不能耽误你,后来你给他写情书,你们两个从小一起长大,他怎么会不知道那个人是你。”

  

  

  

  

  

  “他找了你两天,为了你在大雨里站着等你五个小时,只为了你下楼。”

  

  

  

  

  

  

  “他很爱你,小黎。是你自己不在乎他对你的爱。”

  

  

  

  

  

  曾黎抬起头“那我现在该怎么办啊?”

  

  

  

  

  

  

  “去问问他吧。现在只能这样了。”

  

  

  

  食堂

  

  

  

  

  曾黎红着眼睛做到你对面。

  

  

  

  

  

  你问“小黎,你怎么了。怎么眼睛还红了啊?”

  

  

  

  

  

  小黎摇摇头“没事”

  

  

  

  

  

  

  吃完饭,小黎“阿宇....你...等一下。我有事问你。”

  

  

  

  

  

  

  “A是你女朋友吗?”

  

  

  

  

  

  

  “不是”

  

  

  

  

  

  “那你们...的关系”

  

  

  

  

  

  “单纯的朋友”

  

  

  

  

  

  “阿宇,你有喜欢的人吗”

  

  

  

  

  

  

  “有”“我喜欢你”两个人同时说的

  

  

  

  

  

  “啊....什么....”

  

  

  

  

  

  

  “我说我有喜欢的人”

  

  

  

  

  

  “哦,我走了”

  

  

  

  

  

  “我一直喜欢你,你还没发现吗”

  

  

  

  

  

  “我也喜欢你”

  

  

  

  

  

  “是谁说,把我当哥哥的啊”

  

  

  

  

  

  “什么,我怎么不知道啊,谁说的啊”哼~

  

  

  

  之后你们两个就一直整天腻味在一起。

  

  

  

  曾黎每次去食堂吃饭都是散头发,还不乐意带皮套。

  

  

  

  每次都是你过去把她的头发拢起来,拿她给你的皮套给她绑上。

  

  

  

  周围的人都很羡慕你们两个。

  

  

  

  

  

  大四下。还有三个月毕业

  

  

  

  你和往常一样打篮球,看到曾黎来了

  

  

  

  跑过去找曾黎。

  

  

  

  但你总感觉曾黎有点不对劲。

  

  

  

  

  等你到的时候

  

  

  

  

  

  曾黎“我们分手吧”

  

  

  

  

  

  “为什么,我做错什么了吗”

  

  

  

  

  

  “小黎,我要是做错了,你可以和我说。我改”

  

  

  

  

  “别分手,好不好”

  

  

  

  

  

  “不好。我不爱你了”

  

  

  

  

  “怎么可能,不会有人比我了解你”

  

  

  

  

  

  和曾黎一起来的还有她大三的一个迷弟(你知道,不过曾黎和他关系一直都不好。)

  

  

  

  

  

  “他比你更适合我。我爱他不爱你了,听明白了吗”

  

  

  

  

  

  “小黎,不要闹了,好不好。我们回去吧”

  

  

  

  

  “星宇,我没和你开玩笑。我很严肃的和你说,我们分手了。”

  

  

  

  

  “我不信.........”话还没说完

  

  

  

  

  就看到曾黎主动亲那个男的   的脸了

  

  

  

  

  你终于信了。

  

  

  

  

  你什么也没说,转身就走了

  

  

  

  

  周围一片寂静。都不敢相信。

  

  

  

  

  

  平时曾黎和星宇最恩爱了。本以为会大学之后就结婚。

  

  

  

  

  没想到分的这么突然。

  

  

  

  

  从这天结束之后。曾黎再也没看到过你。

  

  

  

  

  你离开后,离校和你的兄弟们(特别值得信任的那种)一直喝酒。

  

  

  

  

  和他们说你要出国创业。

  

  

  

  后天就走。

  

  

  

  

  学校允许你可以提前毕业

  

  

  

  “要告诉曾黎吗”

  

  

  

  

  “不告诉”

  

  

  

  

  “我和她没关系了。麻烦兄弟们以后多帮我照顾一下她。”

  

  

  

  “谢谢了!”

  

  

  

  手续办好后,你就走了。连你父母也不知道。

  

  

  

  等你到英国。

  

  

  

  

  你告诉你爸妈“爸妈,我要创业。大学提前毕业了。别告诉曾黎。还有,曾黎和我提分手了。”

  

  

  

  “爸妈多照顾一下她吧,以后或许我就真的是她哥哥了”

  

  

  

    后来才知道,是曾黎的体检报告给错了

  

  

  

  

  当时曾黎被查出来无法怀孕,便让她的小明弟和你分手。

  

  

  

  一个星期后,医院告诉曾黎离体检报告得错了,那个不是她的

  

  

  

  

  可是她却怎么也找不到你了,她问了好多人都没有找到你

  

  

  

  

  有一天,你有一个兄弟说漏嘴。

  

  

  

  

  我大哥究竟对你有什么不好的地方,让你跟他分手

  

  

  

  如果不是你,他怎么会走?你现在在这里找他有什么意义吗?这不都是你自己自找的吗

  

  

  

  

  

  后来她才知道,分手后第三天你就走了。

  

  

  

  

  她开始满世界的找你。想不到你就喝酒解闷。慢慢的给自己喝出胃病。

  

  

  

  

         她开是每天什么也不干,就是在回忆你们两人之间的往事。

  

  

  

  

  后来他找到你妈妈,问了关于你的事情

  

  

  

  

  你妈妈告诉我出国了,但是不知道去在哪里

  

  

  五年后

  

  

  

  曾黎去英国见妹妹

  

  

  

  

  和妹妹逛街的时候,看到了一个和你很像的背影。

  

  

  

  

  曾黎以为不会是你,因为她觉得你不会原谅她的

  

  

  

  你这次来英国是为了谈合作。

  

  

  

  

  你在国外发展之后没几年就回国内了。在国内创了一个自己的公司。

  

   

  正好,你回头的那一刻,看到了曾黎。

  

  

  

  

  她想跑过来问你,可你却没给她机会,直接上车了。

  

  

  

  

  后来你妈妈给曾黎发消息,告诉他,你一个星期后回国。

  

  

  

  

  曾黎就看到你之后的三天回国了。

  

  

  

  

  你回国的时候没有把具体时间告诉给你妈妈,你不想看见曾黎来接你。

  

  

  

  

  你回公司了。

  

  

  

  

  后来也回过家,但是次数很少。

  

  

  

  

  只到一个月后的高中同学聚会

  

  

  

  你和曾黎同时到了酒店门口。可你却没看她一眼,径直走进了酒店。

  

  

  

  

  在饭桌上,你一口酒也没沾。你说你一会儿要开车回家就不喝酒了

  

  

  

  但曾黎却喝多了

  

  

  

  他们说让你把她送回去

  

  

  

  

  你说让小景送她吧,我还有事

  

  

  

  

  

  小景说,我要跟阿源回家,我两个快结婚了,就你送她吧

  

  

  

  

  

  你说什么时候是啊,我都不知道

  

  

  

  

  就你出国的那段时间

  

  

  

  

  

  你把曾黎送回家

  

  

  

  

  

  曾黎妈妈看到了你想说点什么,却又什么也没说

  

  

  

  

  

  你说,阿姨,你去睡吧,我照顾小黎

  

  

  

  

  

  等你把曾黎照顾好之后,下楼了

  

  

  

  

  曾黎妈妈说:阿宇,你过来,阿姨跟你说点事

  

  

   

  你走之后,小黎真的满世界的在找你,喝酒喝出胃病来了

  

  

  

  

  

  当年不是小黎想分手,而且是因为她的体检报告拿错了,错了的那张是无法怀孕,她不想耽误你,便和你提了分手

  

  

  

  

  

  阿姨希望你们两个能重归于好,因为我知道也能看出来你还喜欢他,小黎也喜欢你

  

  

  

  

  别给自己留遗憾。孩子

  

  

  

  

  你照顾了黎一整晚,趴在她床头睡着了。

  

  

  

  曾黎醒来,看见你,有点儿惊讶

  

  

  

  

  

  没想到你还能送她回家

  

  

  

  

  她就这样的静静的看着你。

  

  

  

  

  你睁开了眼,第一句话就是“小黎,我们和好吧”

  

  

  

  曾黎哭了。

  

  

  

  “小黎,你别哭。我都知道了。是我的错,我不应该不告诉你的。”

  

  

  

  “我们和小景一起结婚吧,好吗?阿宇”

  

  

  

  “好”

  

评论(8)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